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宣布絕食 撐到周六開票結束  
  • Line

A A A
2021-12-13 15:52

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天中午開始絕食,直到公投投票結束。翻攝黃士修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公投倒數5天,各路人馬為了最後衝刺全拚了!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13日)宣布,中午12時開始絕食,直到公投結果出來為止。

黃士修宣布絕食後,今天下午照樣跑辯論、廣播行程,晚上7時還會到自由廣場。黃士修說,18日投票日當天,他會前往台中市北屯區的聖德寶宮投票,然後回台北自由廣場繼續絕食。

其實這不是黃士修第一次以絕食方式表達訴求,2018年連署「以核養綠」公投時,他擔心有效連署書數量不夠,第一次送件後又帶了2.3萬份連署書再度送件,不過中選會認為公投是「時限行政」,已完成程序要進入下一階段。

黃士修當時批評,法規沒有規定在期限內只能送一次件,中選會有違法之嫌,因此在中選會門口絕食抗議,不過絕食超過140小時後,因血壓心跳飆高,最後搭乘救護車就醫,絕食活動由當時的公投共同領銜人廖彥朋、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