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校遭恐嚇開槍 警方:疑多國IP駭入學生帳號
  • Line

A A A
2021-12-13 14:11

士林警分局今(13日)加派警力到台北美國學校維安。士林警分局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位於北市士林的台北美國學校,有家長在社群媒體上看見學生發文要在校內開槍,校方昨(12日)晚間發出緊急停課通知,並報警處理。經警方介入調查,昨晚一名14歲的男學生到警局稱帳號被盜用PO文,警方漏夜偵辦發現疑似的確為駭客盜用,有數個IP位址登入該帳號,包含美國、埃及及印度,駭客疑似使用跳板程式,全案正持續追查中。

昨晚社群軟體Snapchat上出現揚言要在台北美國學校內開槍的貼文,美國學校接獲消息後,緊急宣布今(13日)停課1天,非必要人員不得進入校園,第一時間也報警處理。

消息傳開後,昨晚一名14歲男學生在家長陪同下到三張犁派出所報案,學生聲稱帳號遭盜用,威脅要在校內開槍的文章並非他本人所發。士林警分局今召開記者會說明偵辦進度,副分局長江勛貴表示,接獲台北美國學校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偵辦,擴大追查涉嫌人身分。

江勛貴指出,經漏夜調查該名學生帳號疑似遭駭客盜用,有數個國外IP位址登入該帳號,包含美國、埃及及印度等地,幕後駭客疑似使用跳板程式,警方正積極查緝當中,也將請刑事局協助偵辦。

士林警分局今除了派持員衝鋒槍在校門口鎮守外,也編排專責警力及增加巡邏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