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倒數5天 蔡英文錄影講「心裡話」幫催票
  • Line

A A A
2021-12-13 12:30

蔡英文錄影宣講公投四個不同意的原因。翻攝蔡英文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公投倒數5天,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今(13日)在臉書發表了2段影片宣傳四個不同意。蔡英文以台灣隊長之姿向民眾說心裡話,表示身為總統,要在衝突的價值中找到雙贏策略,從國家利益角度尋求最好的平衡點,「我們做的決定,可能不會讓每個人都滿意,但是只要對國家整體發展最好,我就會承擔下來。」

蔡英文在影片中表示,這一次的公投不是黨派之爭,而是攸關政府正在做的能源轉型、供電穩定、全球經貿布局及民主深化等四個政策,是否應該繼續往前進、還是停下來。蔡英文強調,四項公投並不是分開獨立的議題,而是攸關國家整體發展的政策,政策沒有顏色,政策是要決定國家發展的路線與方向。如果認為現在國家發展方向是對的,有利於台灣走向世界,希望和他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一起用手上選票穩住國家發展方向。

民進黨公布的宣傳影片則是加強萊豬進口題目的宣傳,由蔡英文以台語說明不同意萊豬公投的理由。蔡英文表示,不管是非洲豬瘟還是食安問題,政府會把關讓其符合國際標準豬肉才進來台灣市場,這是對國際社會展現意志。

蔡英文說,美豬進來台灣市場後,民眾要選擇台豬還是美豬,是自由選擇,台灣為了能夠加入CPTPP或與其他國家談自由貿易協定,「符合國際標準、有信用」是兩件很重要的事,才會在禁止美豬進口公投上投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