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結果無損萊豬進口公告效力? 國民黨團質疑蘇揆準備當公投流氓
  • Line

A A A
2021-12-13 12:20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公投流氓。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明旺、蘇聖怡/台北報導)四大公投公報和投票通知書,陸續發送到全國各家戶,但行政院意見書卻在公報明文登載,反萊豬公投通過與否,均不影響農委會109年9月7日公告效力。國民黨團今(13日)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偷完國庫」、濫用行政資源在全國各地參加反公投宣講,現在又大搞文字遊戲,利用國人對於法律的陌生,現在更在公投意見書內恐嚇人民。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蘇貞昌以用人民納稅的稅金,做反公投文宣廣告,其行徑就是國庫小偷。如今,當國庫小偷還不夠,又在意見書裡「恐嚇人民」,一旦反萊豬公投通過,也不會影響農委會109年9月7日公告的效力;換句話說,就算你人民反萊豬公投通過,我民進黨政府也不會禁止萊豬進口。費鴻泰痛批民進黨政府、蘇貞昌院長,這不是「政治流氓」、「公投流氓」嗎?

費鴻泰指出,根據《公投法》第30條明定,公投結果最高行政機關必須遵守,行政院不要再玩文字遊戲,無視法律規範。費指出,民進黨政府違反《公投法》前科累累,唯有提高投票率,投下4個同意票,民進黨政府再無視公投結果,拒絕執行,人民不會放過一個不守法的政府,絕對會用特別的手段制裁民進黨政府!

書記長陳玉珍呼籲國人,面對民進黨政府、蘇貞昌院長利用公投意見書恐嚇人民的行為,我們可以用高投票率、更多同意票告訴民進黨政府,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

副書記長洪孟楷表示,近期有鄉親反映,公投投票通知書必須在投票前8天送達,現在距離公投投票日僅剩5天,還有民眾沒有收到投票通知書和公投公報,中選會必須督促相關單位,盡速將投票通知單送到民眾家中。

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批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公民投票法》第30條對於公投結果的處理已有明文規定,無論本次公投結果如何,行政院都會尊重民意,並依照《公投法》相關規定辦理。羅秉成批,國民黨團說法完全扭曲事實,純屬無稽之談,而其無端對蘇院長進行惡意人身攻擊的謾罵行為,更有失在野大黨應有的高度,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