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喬」蔡英文博士論文? 阿扁駁斥「絕非事實」
  • Line

A A A
2021-12-13 10:15

陳水扁否認請人「喬」補發蔡英文博士證書。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粉專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論文門案遲續延燒,資深媒體人彭文正質疑蔡英文的博士學位與學位造假,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造謠,彭文正對張提自訴加重誹謗罪,日前開庭時,彭文正律師傳喚前總統陳水扁作證,引起外界關注。對此,陳水扁今(13日)發聲明,駁斥請人「喬」補發蔡英文博士證書,指是有心人的不當解讀絕非事實。

日前名嘴在政論節目爆料,彭文正律師張靜6日在台北地院開庭時稱,蔡英文的博士證書,可能如陳水扁曾指稱的,是由已故資策會副執行長黃國俊赴英國「喬」來的,當庭聲請傳喚陳水扁作證。

對此,陳水扁今(13日)在臉書發出以下5點聲明,包括:
一、阿扁從來沒有說過請人「喬」補發蔡總統博士證書的事,所謂「喬」事,那是有心人的不當解讀,絕非事實。

二、2019年留英博士黃國俊因病辭世,好友告知噩耗,順便談到黃國俊曾找LSE前院長紀登斯幫忙處理補發事宜,究竟事實真相如何,阿扁並不清楚。

三、阿扁聽來的間接傳聞就這麼多,哪來的「藏」了核彈?

四、部分媒體和名嘴刻意炒作阿扁將以證人身分被傳訊,並危言聳聽意圖分化破壞蔡總統與阿扁的感情,委無足取。

五、多件扁案因阿扁健康因素停止審理,阿扁自不可能違逆醫囑,冒著生命危險去作與案情無影響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