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甫上任即逢斷交 李岳融成駐尼加拉瓜末代大使
  • Line

A A A
2021-12-10 14:30

李岳融11月24日在尼加拉瓜主持貧民新屋捐贈儀式。翻攝僑委會官網

(菱傳媒/綜合報導)尼加拉瓜今(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外交部聲明,即日起全面中止雙邊合作與援助計畫。11月才剛上任的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李岳融,成了末代大使。

根據駐尼加拉瓜大使館官網,李岳融11月上任後,李岳融夫婦11月24日應尼國首都馬納瓜市市長盧伊達(Reyna Rueda)邀請,共同主持貧民新屋捐贈儀式。該次活動是李岳融向尼加拉瓜外長呈遞到任國書副本後,首次以大使名義參與公開活動。

李岳融(左2)與馬納瓜市市長Reyna Rueda(右)共同捐交受益戶新居鑰匙。翻攝僑委會官網

李岳融在致詞提到,深感榮幸在抵任後,首次以大使名義和Rueda市長共同主持這項深具友誼象徵意義之捐屋活動,重申台灣將續陪伴尼國政府推動各項裨益民生的計畫,未來將為兩國友好的邦誼持續增溫。

盧伊達也說,尼加拉瓜與臺灣政府合作關係向來密切、友好,各項雙邊合作計畫遍及尼國全境,致力改善尼國人民生活,未來兩國關係必將更為深化、持續穩固等語。

而在今日斷交前,李岳融最後一次出席活動,是12月7日出席尼加拉瓜僑校「中尼學校」(Colegio Chino Nicaragüense)小學部6年級生畢業典禮。

相關新聞
尼加拉瓜二度與我斷交 外交部表遺憾立即中止援助計畫
台灣剩14個邦交國 梵蒂岡、宏都拉斯邦誼恐鬆動
與台灣斷交才3小時 尼加拉瓜宣布與中國復交
尼加拉瓜正妹大使去年上任 曾說台灣是重要盟邦
台尼斷交 蔡英文:文攻武嚇不會改變台灣民主自由走向世界的決心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朱立倫嚴正譴責尼國政府背信忘義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風波下 朱立倫明如期在海峽論壇錄影致詞
台灣與尼加拉瓜斷交 吳釗燮:中國在「民主峰會」下手應譴責
惡劣!台灣在尼加拉瓜的外館資產 奧蒂嘉下令全送給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