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視訊出席民主峰會 與美國總統拜登同框亮相
  • Line

A A A
2021-12-10 11:42

駐美代表處蕭美琴(左上)代表政府出席民主峰會,罕見與美國總統拜登同框。翻攝駐美代表處推特

(菱傳媒/綜合報導)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10日)代表政府視訊出席美國召開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會中蕭美琴罕見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同框。我駐美代表處強調,這是得到世界領袖見解的好機會,同時也能捍衛及強化民主。唐鳳明天也將在峰會發表國家聲明。

民主峰會為期兩天,由美國總統拜登號召,全球多位民主國家領袖共同參與,台灣也在受邀之列。拜登在美國當地時間9日(台灣時間10日)以視訊會議方式,親自主持首屆民主峰會,全球有超過百位國家領袖出席,會議畫面可見蕭美琴罕見與拜登同框。

駐美代表處蕭美琴以視訊方式代表政府出席民主峰會。翻攝駐美代表處推特

駐美代表處也在推特分享蕭美琴與拜登同框照片,並指,蕭美琴與數位政委唐鳳,和美國總統拜登等全球領導人在民主峰會對談,在共同捍衛和強化全球各地民主之際,這是得到世界領袖見解的好機會。

蕭美琴隨後轉推該則貼文提到,駐美代表處很榮幸能代表熱愛自由的台灣人民,參與民主峰會,明(台灣時間11日)唐鳳政委將就對抗數位威權主義的主題,分享台灣觀點。

外交部日前表示,唐鳳將以預錄影片發表國家聲明,並獲邀在台北時間10日晚間參與「科技與民主」場次的「對抗數位威權主義及肯定民主價值」分組討論,擔任與談人,屆時將與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署長鮑爾(Samantha Power)等領袖同台,討論如何透過科技與數位民主強化政府治理,並分享台灣運用科技對抗疫情、建立信任及對抗國家策動假訊息攻勢的成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