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昶案」主砲手換鄭麗文? 林昶佐:政治虛耗
  • Line

A A A
2021-12-09 17:59

林昶佐認為罷昶案浪費資源,對選民也不公平。翻攝林昶佐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明年1月9日投票,傳出國民黨有意讓立委鄭麗文擔任罷昶案主砲手,罷免案通過後直接補選。林昶佐今(9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為了政治目的讓社會虛耗,對中正萬華區不公平,也對台灣未來不利。

參與罷昶案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近來藉同舟計畫申請回鍋,對外表示自己帶了「伴手禮」回娘家,引發黨內議員不滿。為了平息爭議,外傳黨內有意讓立委鄭麗文擔任罷昶案的主砲手,黨內人士認為鄭麗文的「氣口」(說話的語氣)很適合中正、萬華選區藍營選民的口味,加上鄭麗文辦公室特助俞凱威是該區黨代表,鄭麗文在當地應已積存一定實力。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下午在北市萬華區大理街服飾商圈宣傳公投議題,針對國民黨打算換鄭麗文當砲手一事,表示不管換什麼樣的人來主導罷免,罷免的理由都被一一反駁,他在地的服務已連續6年得到國會評鑑優秀立委的肯定,不管換誰來、換什麼理由,都無法改變已經被反駁的事實。

林昶佐說,有人說要將罷昶案「送給朱立倫當禮物」,為了政治目的讓社會虛耗,對中正萬華不公平,也對台灣的未來不利,所以他當然覺得必須要全力守住中正萬華。

另,揚言要將罷昶案當禮物的北市議員鍾小平,遭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質疑是跳梁小丑,鍾小平今表示,「講跳梁小丑這句話就重了,我們只是盡本分,回國民黨不能兩手空空、兩串蕉回來吧?」至於回國民黨的進度,鍾小平表示已到台北市黨部申辦,大家集中精神進行四大公投,再來處理他的黨籍,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都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