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不表態惹惱基層 侯友宜:會用自己的行動來支持
  • Line

A A A
2021-12-09 16:11

國民黨基層質疑侯友宜不配合公投活動,侯友宜表示會用自己的行動來表達關心。翻攝侯友宜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為了衝刺公投議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邀黨員夜宿自由廣場,卻遭新北市長侯友宜婉拒。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節目表示,黨中央不必強求誰參加,但「我若是主席的話,明年就不提名侯。」侯友宜今(9日)被媒體問到何時執行黨員義務,表示會用自己的行動來表示支持跟關心。

國民黨為了衝刺四大公投議題,各地發起動員活動,卻傳出藍營縣市長個人主義太強,不配合黨的宣傳活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邀請黨內一級主管夜宿自由廣場,為公投進行最後加溫,新北市長侯友宜因有公務行程婉拒參加,再度引發基層不滿,甚至有黨員要求黨中央處罰侯友宜。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提及此事,認為強摘的果子不甜,沒興趣不用來沒關係,現在檢討誰沒出席,只會讓大家吵成一團。主持人問到「這樣2022年還要不要提名侯友宜?」,徐巧芯回說,「我若是主席的話,就不提。」但她也強調,提名與要不要參加夜宿是兩回事。

侯友宜今天赴板橋國小視察營養午餐,媒體問及他何時要盡黨員義務,侯友宜表示,「黨有黨的角色、市長有市長的角色」,凡事念茲在茲,一切以國家、人民優先為最大考量,黨派及個人永遠不會超過國家,自己永遠堅守這個信念,也用這樣的態度面對所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