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買畫不取貨 媒體人曝「H藝術家」是公家財團法人董事
  • Line

A A A
2021-12-09 10:37

黃揚明在臉書透露「藝術家H」具備公部門角色。翻攝黃揚明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林秉樞家暴風波越演越烈,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昨爆料林購買「藝術家H」的畫作卻從未領畫,質疑其中是否涉及洗錢。黃揚明今(9日)再披露,H不只是單純的藝術家,也是政府部門所屬的財團法人董事,「某種程度是具備公部門的角色」。

林秉樞痛毆高嘉瑜後,陸續被媒體揭發疑是網軍頭,其曝光的2300萬元存款照片也被質疑洗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也對此到地檢署提告,希望查明林的金流來源。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連日在臉書爆料,除了發現林秉樞可能是粉專「母湯害台灣」的幕後操盤人,還透露包括總統蔡英文辦公室主任黃重諺、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民進黨發言人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等人曾到該粉專按讚,其中簡舒培、卓冠廷均有在林母告別式致送蘭花。

黃揚明昨在臉書揭發林秉樞認識一位在藝文圈小有名氣的藝術家H,林秉樞曾在某藝術中心指定購買H多幅畫作(一幅約5萬元),在家暴事件爆發後,林已匯款卻未領畫,質疑「難道是要把不能見光的錢交給特定對象嗎?這位藝術家H的角色又會是什麼呢?」

很多人好奇H藝術家的身份,黃揚明今天上午9時許又在臉書發文,表示H不只是單純的藝術家,現在正在政府部門所屬的財團法人擔任董事,某種程度是具備公部門的角色的,如果檢調需要相關資料,他願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