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軍用直升機墜毀 國防參謀長拉瓦特等13人罹難
  • Line

A A A
2021-12-09 10:01

拉瓦特不幸罹難,民眾在臉書發文哀悼。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印度一架軍用直升機昨(8日)在南部坦米爾那都省墜毀,包括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與夫人等13人罹難。印度軍方稍後也證實此事,不少印度民眾得知消息,也紛紛在臉書發文哀悼。

國防參謀長拉瓦特在當地8日上午11時50分,搭乘印度空軍Mi-17V5直升機,從蘇魯爾空軍基地起飛,準備前往坦米爾那都省的防務人員學院授課。未料起飛30分鐘後,直升機墜入峽谷,距離目的地尚有10公里,墜落的原因可能是當地天候不佳所致。

事故發生後,印度空軍在推特發文證實拉瓦特將軍、拉瓦特夫人和機上其他11人都在這場不幸事故中罹難,軍方也下令展開調查。根據印度媒體取得的救災畫面,直升機墜墜在陡峭的山坡地樹叢中,現場不斷竄出濃重黑煙,直升機殘骸燒得焦黑,救難人員從殘骸中搬出焦黑屍體,由於遺體焦黑,難以辨識身份。

現年63歲的拉瓦特是印度第一任國防參謀長,該職位於2019年創設,是為了整合印度陸軍、空軍及海軍,拉瓦特也被認為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關係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