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倒數10日 民進黨推動畫催票!蘇貞昌獻聲台語配音
  • Line

A A A
2021-12-08 10:29

民進黨公布動畫版投票指引催票,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台語配音。翻攝動畫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公投進入倒數十天!民進黨今(8)日公布「動畫版」投票指引來進行催票,用可愛簡明的動畫,以一分鐘時間向民眾說明為何要投下四張「不同意」票,以及提醒相關投票指引。該動畫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獻聲,採用之前錄製的台語口播,同時以視覺和聽覺來向民眾宣傳1218公投訴求。

民進黨指出,這支台語投票指引動畫,是以蘇院長之前為地方錄製的口播音檔,再請動畫師後製而成,以淺顯易懂、生活化的方式,讓鄉親了解民進黨政府在這次公投的主張。

在動畫尾末,也以四張公投票的樣張來提醒民眾在12月18日公投日當天的投票時間,以及投票所需攜帶的:身分證、印章與投票通知單。

民進黨表示,數位媒介已成為現今最主要的訊息宣傳通路,因此多數宣傳內容都已數位化為主,民進黨也另外製作了供網路轉傳的的投票指引單,搭配這支投票指引動畫,希望讓會動的、靜態的、有聲音的等各種形式文宣素材,在公投的最後關頭,能夠擴散到民眾的數位載具中,達到最後宣傳及提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