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幕後/蔡其昌佈局台中8年「沒理由放棄」 挑戰盧秀燕!何欣純也躍躍欲試
  • Line

A A A
2021-12-08 1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補選正熱,但包括顏家公保地違建以及近期治安問題,綠營不斷將矛頭指向市長盧秀燕,盧始終冷回應,讓支持者心急不斷詢問:「到底誰要選市長?誰可以帶頭對抗盧秀燕?」據了解,交通部長前部長林佳龍已決定不會回台中參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稱尊重黨內徵召機制,何欣純願意披掛上陣,但必須尊重蔡其昌。

明年地方選舉,台中市成觀察關鍵指標,盧秀燕在台中執政表現不差,民調支持屢創新高,民進黨由誰出馬挑戰,引發關注。

《菱傳媒》詢問親近林佳龍的人士,詢問林是否會回台中選市長,對方不假思索肯定的回答「不會」,再問會不會選新北市也得到清楚的「不會」,再追問會不會選台北市長,對方則說「小英要他選、但他沒答應」。

蔡其昌是民進黨下屆台中市長熱門人選。王乙徹攝

據了解,林佳龍尚未走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的陰影,目前擔任中二選區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的競選總部主委,知情人士透露,當時總統蔡英文要求林佳龍與蔡其昌要一起幫忙時說「一個是前市長、一個是要選市長的人,當然要一起輔選。」最後林擔任競總主委、蔡出任後援會長,輔選人事安排也透露出民進黨中央應該是屬意由蔡其昌出馬對戰盧秀燕。

不過,外界傳聞立委何欣純表達願意接受挑戰,蔡其昌近期不管在公開或私人場合都說:「欣純是自己的妹妹,他能『大漢(台語:意指成長)』我也很高興,黨需要我選我就選、需要我留在立法院我就留下。」

據了解,蔡其昌在一次私人聚會中還說:「除了黃國書最近比較不方便,除了我之外,何欣純、張廖萬堅甚至莊競程都是很適合的人才。」但他也強調,自己已經為投入市長選戰準備了8年,沒有理由放棄。

知情人士透露,林佳龍確定不會回鍋參選台中市長,子弟兵也都做好應戰準備,何欣純雖然有意願,但仍必須尊重輩分高的蔡其昌,由於民進黨六都市長參選人將以徵召產生,該名人士透露「就看蔡其昌的意願跟黨的整體規劃」。

外界傳聞立委何欣純表達有意參選下屆台中市長。翻攝何欣純臉書